一一

如果你是小师妹😳(1)拜师

这应该会是个连载文,嗯

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

我尽量更新

那就废话不多说

上正文了

第一篇是开篇

偏前传一些

可能比较无聊一些
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       由于某种机缘巧合,你的父亲成了德云社班主郭德纲郭老师的救命恩人,为了报答你父亲,郭德纲愿意答应你父亲任何一个要求,父亲知道你自小儿就喜欢曲艺,更爱相声,为此四处拜师学艺,时间长了,倒也还有点儿那个意思,但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郭老师可谓是目前相声界的一块牌匾,这不是个好时机吗.

        眼下你父亲立刻题出了收徒的要求:“郭先生,我家中有一子,从小热爱曲艺,一直有在学艺,但还不太成熟,今日有此等机会,我想您可以收她为徒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没问题啊,刚才听您说,这孩子学过,我倒是想见识一下这孩子的能耐,往后也好教他本领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说,收徒的事儿您是答应了?那咱们明天上午大宝饭店,我定位置,咱们一起吃个饭吧,您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没问题,不过先生,今天剧场还有事,我就先告退了,咱明天见”郭先生正起身要离开,又被你父亲拦下“等下,郭先生!那个…………我希望您说到做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,我说了会收他,就一定会收他,要不这样,我给您写个条儿,到时候我要是没有履行承诺,您拿出这张纸条,当中交给媒体便是了”说着就拿出了纸、笔。你父亲也不阻拦,好像真觉得郭先生真会不守信用。

       到家后,你父亲跟你说了今天的事情,你呢,高兴的都要飞上天了,同时,你也有些奇怪,德云社不是不收女徒的嘛,但这无伤大雅,第二天,你很早就起床了,哼着小曲儿,那叫一个乐呵儿。收拾妥当了,你能准备出发去大宝饭店,跟你未来的师父见个面

        进门前,你紧张的不得了,这一切如同做梦一样。推开门,在主位的旁边,坐着一个可爱的小黑胖子,你的脸上抑制不住的喜悦,走到郭先生跟前儿,调整好声音,一鞠躬道了句“师父!”

        郭先生的脸上有些惊异,但那是瞬间,很快又调整回来“孩子,你先坐着,我和你父亲说句话”你也是一脸懵逼,怎么的,不是已经说好了吗,这怎么回事儿啊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你父亲和郭先生在走廊里,郭先生一笑“原来如此,我说呢,你怎么会不相信我,放心,我说了我会收他为徒,哎,只是我收了这第一个女徒,又要平一阵乱啊”

       “给您添麻烦了,我们姑娘就拜托您了”你父亲又露出几丝笑意,竟有种小人得志的感觉“她的基本功真的很好,是块好料,不会让您失望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这点我有感觉,她刚才哼的曲儿,确是块好底子,你就放心吧”

        到了这,你父亲才算真的放心下来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,孩子,你叫什么啊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瑀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瑀,嗯,好字,像雨一般美丽的石头,不错不错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不好意思,刚才冒犯了,不该在您没同意前就叫师父的,所以,请问,现在我可以成为您的徒弟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可塑之才,师父给你题字——霄瑀”
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